天使心-39【香索-厨师X警察】

我来了!


39-权力与责任


-12年前-


索隆循着树林间的泥土路下山。

即便他不太眼熟这条路,但所谓的下山就是往下走,能错到哪。


昨天第2001次输给古伊娜后,他因为赌气跑进山里结果迷路了。

想摸黑找路却又因为突如其来的大雨,只能先在废弃小屋里度过寒冷的一夜。

索隆吸吸鼻子,搓着发冷的手掌,怕是昨夜有些着凉了。


——真是丢脸。这个世界上会感冒的,都是内心有弱点的人。

——这不就代表,一直败给古伊娜是他的弱点?


索隆甩了甩头告诉自己别多想。


路面因昨夜的大雨变得泥泞难走,心情烦闷的他每下脚,短靴都深深陷进泥土间,只能使力抬起脚步,可这却让靴底的淤泥飞溅到剑道服上.. ....可恶,没一件事顺利的。就算真下了山,还得先担心被老师和卡普爷爷痛骂啊——


「索隆——!!」


那充满怒气的叫喊,吓得他略略跳起。看来不用等到下山,他已经要被痛骂了。



「你到底跑去哪里了!知道我们多担心你!」来人是艾斯......还有路飞——

「可恶!草是绿的,树是绿的,索隆也是绿的!你知道你有多难找吗!!」路飞意味不明的抱怨着。


「好了,找到就好。」艾斯拍了拍弟弟的头,「古伊娜呢?」他问索隆。


「古伊娜?」

「她没跟你一块吗?」

「为什么她会跟我一块?」索隆又把问题丢了回去。


艾斯抓了抓布着雀斑的鼻梁,「老师说,古伊娜昨晚冒着雨跑出去找你了。」

「我们还以为她跟你待在一块——」


「艾斯.... ..路飞,你们快回家。」玛姬的声音从山坡下传来。

声音中的慌忙无措,可以想见她是顾不上泥水溅上裙摆,迈大步的跑上山坡。


「......索隆。」发现他也在,玛姬走到索隆面前蹲下。先是双手按着他的脸颊,又把他从头到脚摸了一遍,「太好了,没有受伤。」庆幸的话语,玛姬却在强忍泪水,「索隆,你和艾斯他们回家......今天都不要出门了知道吗?」


——玛姬老师的样子不太对劲。


索隆心底缓缓泛起一阵不安与忐忑,就好像被细如发丝的银针刺着心底——「古伊娜怎么了......」他脱口而出。


「玛姬老师,古伊娜怎么了......」





「嘿~久等了~」


直到耕四郎带着武士刀离去,山治才整理了仪容从树林里走出。

他装出姗姗来迟的模样,不断提醒自己笑容要放松、脚步要轻快。


「终于出来了,我还想你要在那里躲到什么时候。」索隆这才转过身。

「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要偷听的。」他心虚开始解释。 「只是......」

「没关系,也没聊什么大事。」索隆语气平淡的耸耸肩。


——不是大事,那你为什么露出这种神情。

——就像......就像快要哭出来了。


山治无声的张唇,想说的话又一次吞回肚里。


又是这样,牵扯到索隆的过去他就龟缩不前。他自然是想要更进一步,毕竟喜欢一个人就会想聊解对方的全部,想在对方困顿时替他做些什么,这是很正常的事吧。


当时娜美要他对索隆出言相劝,山治担忧着自己的身分说话毫无分量,也自认没资格对连源由都不清楚的事指指点点;而现在他成为索隆的恋人,过去担忧的身分和资格已经全部拥有了,但心底却浮现了新的疑虑——他真的需要知道吗?



「厨子,你发什么呆啊——呜呜!」见山治像个木桩般钉在那里,索隆只好自己走进,谁知却被这『木桩』袭击了。


山治舔了舔唇,互了角度继续深吻——变成恋人除了代表可以不用忍耐的亲吻索隆、将他拥进怀里,是否也代表他『有资格』或是『被允许』去碰触索隆不想提及的过去?


因为是恋人,所以有资格知道;因为是恋人,所以被允许询问——即便这可能会伤害到索隆?



『山治先生是个很完美的男友,但总觉得你不是那么爱我。 』


以往的恋爱中,只要女士们不说,他也不会追问。

他认为这份体贴是情人的『责任』,对女士们却代表着『你不爱我』。

『权力』和『责任』,如何选择才是对的,山治突然抓不定界线了。


结束亲吻,山治手指抚上索隆被润湿的唇:「今天的比赛很精采,你用剑的样子真好看。」

「喔......谢谢。」索隆下意识避开山治深情款款地注视。


「娜美小姐说,等到半夜初雪就会下来了。」山治又脱下自己一只手套,套上了索隆发凉的右手,「看来免不了要狂欢一整夜了。」山治脱下手套的右手牵上索隆空着的左手。


只有一件事情是确定的——不论是选择『行使权力』还是『贯彻责任』,他都不想伤害他的恋人;不论他有多想要知道,只要索隆不想说,他就不会问。即便这在他人眼中会认为他不够爱索隆,但山治认为无所谓。


「厨子,这样很丢脸。」索隆一脸不情愿却没有放开手。

「那就一起丢脸吧,我会在你身边的。」



如果『问』是因为在乎;『不问』则是因为——我都在你身边


TBC.

上周五又没更,再次跟大家认错,因为我去玩宝可梦了~(๑ゝڡ◕๑)(打她




评论(4)
热度(3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京奈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