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使心-44【香索-厨师X警察】


44-夜路


安静得只剩下风声的森林,针叶的残枝在互相刮搔拍打,圆月躲在薄云后方透出皎洁的光。今夜没有下雪,短靴踩在残雪的石地上,除了要担心滑脚外也要注意——幽灵公主的陷阱。


「哇哇啊啊啊啊——!!」乌索普向后仰倒在地上翻滚,「有熊啊!快点装死!」他抱着头剩下双腿在空中如冻结般的定住。


「乌索普!」诺琪高踢了他两脚,走进那树丛间的黑影举高油灯,「这条步道常有人走动,才不会有熊呢。给我看清楚点,只是块大黑布。」她甚至伸出手摸给乌索普看,「你踩到机关了。」


乌索普缓缓移开手将自己撑起,「机关?」他看着布满雪水和黑脚印的路面依然不可置信,「我没看到什么机关啊。」


「你当然看不到,小佩罗娜是不会露出破绽的。」诺琪高又走回他身边,「好了快起来,你一个大人怎么可以比夏绿蒂害怕啊。」


一旁的夏绿蒂的确一脸静默地看着乌索普,她听见诺琪高说后赶紧摆摆手,「不是的,我也很害怕,所以一直告诉自己不要看四周,刚才更是连机关启动了都没注意到。」


「好主意!」乌索普从地上跳起来,「不去看四周就好了啊!」他闭上眼睛合掌, 「不要看,只顾在心里念驱邪咒。不要动,也就不会踩到机关了」诺琪高不客气的拍在他脑门上,「给我动啊!」


「继续坐在这里就是等着被索隆和山治超车,他们已经出发了,追上来只是时间的问题,」诺琪高站到夏绿蒂身侧,「你想继续待在这就请便吧。」抬起黑暗中唯一明亮温暖的光源,诺琪高展现不输给妹妹的坏女孩本性,「毕竟油灯在我手上。」





一面目送着前面组别出发,山治和依萨请教神草汤的食谱,索隆则和源造摆开棋盘下棋,一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,最后一组出发的两人欣赏一路上的恐怖布置,悠哉的前进。


「让我了解一下,你那天去向娜美小姐道歉了?」山治提着灯走在前头,左手紧紧地抓着他不看紧就会弄丢的恋人。在家具卖场的那回就够折腾他了,他可不想再在黑暗的林子里再和索隆玩一次抓迷藏,更何况这回绿藻头还有保护色。


「道歉了......」索隆想抽回手,但山治扣得紧。


「啊啊~我出发时说过了,你今天休想自己走。」查觉到索隆在挣扎,山治倒是乐呵呵的把手收紧,「所以娜美小姐拒绝和好?」


「不许说『和好』!」索隆大叫着,余音在寂静的森林间回荡,他很快让自己冷静下来,「总之就是不顺利。」想起娜美出发前又朝自己龇牙,像个乱挠人的小猫。 『和好』破局那天,她也是这样一脸凶狠——


『大宝贝! 』娜美那时愤恨的敲桌,『你就是山治的大宝贝! 』



「嗯,本来我也不打算多问,但你和娜美小姐这几天都心不在焉的......」山治停下脚步,抬起油灯照亮路中央,一个萤光绿色的路标钉在狰狞骷髅的眼窝上,『佩罗娜酱还给路标上了萤光色,真是贴心。 』他嘀咕,拉着索隆往路标指示的左边拐弯,「能让我了解原因吗,宝贝?」


「不许说宝......」索隆还未喊完,一颗不小的雨珠打在他的鼻梁上。





稀稀落落的雨滴打在乌索普因为好几次的『吓到跌倒』而沾满泥沙的大衣,正好将表面冲洗干净。雨势正在增大,三人用尽最后的力气冲上了终点前的矮坡。


「到了!」乌索普又跌在了地上。


「诺琪高!」娜美打着伞,从祭坛旁的小屋内出来,路飞和爱纱等更是连伞都没打就冲出屋外,「太好了,你们没事。」


三人在搀扶下进了小屋,连同索隆和山治出发后,开车走大路过来的依萨和源造,前面出发的组别也都已经找到位置坐下,屋子中心的灶升起了炉火,不同于室外的湿冷,温暖的气息流淌着。诺琪高接过毛毯和热可可,在拉琪身旁的厚垫上坐下,「娜美,这雨怎么回事?」


「是地形雨,而且还会增大,我估计会持续整个晚上。 」娜美看了眼被强风吹得砰砰作响的窗户,「对不起!我居然没有先察觉到!」


「真是的,傻孩子。」诺琪高轻柔的摸着娜美橘色的发丝,「这怎么会是你的错呢。」

「就是,怎么会是娜美的错呢!」路飞和爱纱说。 「没错没错,才不是娜美姊姊的错呢!」身后的黛娜和贝莉亚也跟着喊。


「可是......这是大家期待很久的试胆大会,而且佩罗娜花了很多心思在设计......」即便大家都支持她,但娜美心底深知,这是自己这几日生索隆的闷气,心不在焉才造成的失误——


她实在不值得大家原谅。



「够了喔~」佩罗娜穿着一身素白的香狄亚长袍,宛如真正的幽灵公主,「本公主的试胆大会才不是一场雨就可以毁掉的,不如说现在『气氛正好』。」她关掉灯,室内顿时一片漆黑,只剩晃动的柴火将每个人的影子拉的老大印在墙上,仿佛恶魔之舞。 「呼啸的风声、劈啪的柴火、微弱的光影、山中的小屋——」



「接下来是幽灵公主的鬼故事时间了。」



TBC.



评论(7)
热度(3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京奈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