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使心-41【香索-厨师X警察】


41-罗罗诺亚霍特


-16年前-


「兔子!是兔子!」


松软的白色大床上,索隆靠在比他还大的抱枕上兴奋地拍着手。床沿边是个穿着一身白袍,约莫五、六十岁的男人,他坐在索隆的左侧大掌疼惜的揉着翠绿如小草地般的发丝,「哈哈,又被你猜对了~那这个呢!」


男人沉吟片刻清清嗓门,「这题非常难喔~索隆君能答对吗~」略低沉的嗓音不自然的拔高,怪腔怪调的模样又把索隆逗的在床上又滚又笑的。


「出题了~


『庞然巨物,好大一圈;既然登高,必然落下,起起落落,仿若人生。

如果只期待最精采的瞬间,那必定将错过路途上朴实淡雅的风景啊~』


猜一物。」



「七七......落落?」

「是起起落落。」


「......这个......这,」索隆抓着被子,小小的脑袋正绞尽脑汁的思考。

「这你就猜不到了吧。」男人得意的哼哼,「答案是摩天轮!」


「摩天轮?」


「没错,摩天轮。游乐园里有这么多设施,但大家却还是用摩天轮来做游乐园的象征。可见没有摩天轮就称不上是游乐园了。」男人起身关灯,只剩床边的桌灯,在黑暗中射出褶褶的光芒。索隆琥珀色的瞳在黄光的照耀下,衬出惊喜又期待的神采,「博士!我想去游乐园!」


「想去摩天轮!我要去七七落落!!」


「是起起落落,」男人失笑,又纠正了一次,「好~等你可以控制好自己的力气后,我们就一起去游乐园。」


「打勾勾~」索隆伸出小手,「我们约好了!」


「好~」男人也伸出小指,「约好了~」然后调整枕头、拉高被单,他在索隆柔软的脸颊上亲了一口,怜惜的轻捏,「做个好梦,我的好孩子。」





「你没什么更重要的事可以说了吗?」


柯拉松不客气的打断,眼前的香克斯只好停下表演动作,「我正在重现我和米霍克发现索隆的那一天啊。」香克斯回答。


「你是该这么做。但你半句不离米霍克的,至于索隆......」柯拉松掐指一算,「两分多.......仁慈一点算你三分钟吧。」


「那是因为发现索隆的是米霍克啊!」香克斯反驳。


「那就叫他回来啊!」柯拉松摊开双手回呛。「都这时候了还坚持要喝研磨咖啡,是不会用即溶将就着!」他骂道:「还有这份当年的报告书,」抬手拿起一本泛黄的纸本, 「麻烦随便一个谁,快来把这些象形文字翻译成现代的文字好吗!」


「啊~那是我写的!」香克斯嘻皮笑脸的承认,「你要知道十五年前的报告书都是用手写的。」接过纸本翻到第一页,「我在写什么啊?」他不像开玩笑地问柯拉松。


「我来看看吧。」本贝克曼突然出现说道。


「哈哈~本啊~」香克斯兴奋的搭上对方的肩。本是香克斯和米霍克的同期,三人熟捻的很。擅长出谋策划的他,目前被发派到西罗布分部坐镇。本翻阅着报告书,这位以高智力著称的探员,随即露出困惑的神情,「上面写了——



『罗罗诺亚霍特博士,OP国的脑神经权威,发明了可以治疗脑损伤的AH晶片。我们掌握到的资料显示,文斯莫克伽治和文斯莫克索拉都是他的学生。伽治逃亡成立杰尔玛后,他也神秘的失踪了。


『我们怀疑他是在帮助杰尔玛进行人造人的研究,调查他的藏身位置多年,米霍克先行潜入,但小队抵达时,研究室已经陷入火海,罗罗诺亚霍特也早已消失无踪了。


米霍克在隐藏的防火间里救出一个约莫十岁的男孩,他自称罗罗诺亚索隆。目前安置在天使守护队的照顾中心接受创伤后心理辅导,并由还是菜鸟的罗西南迪探员照料。这名男孩查不到身世又有一身不符合年龄的力气,不排除他是霍特博士的研究成果。』



另外就是米霍克坚持要养他,你又取笑了柯拉松是菜鸟......还有你那天买了草莓口味的贝果。」


解读结束,本贝克曼阖上报告书,「能看得懂香克斯的字是一种天赋,毫无用处的天赋。」他又说:「我在西罗布分部的这些年也调查过那起巴士坠海事故,看起来就是普通的意外。」


柯拉松向后仰倒,蓝色的办公椅发出刺耳的吱喳声,「这些情报都是老的,我当年还是菜鸟时就知道了。」撇一眼傻笑装傻的香克斯,「如今索隆的身世水落石出,那些检测他是不是人造人的『健康检查』都见鬼去吧!」身为索隆的照顾者,柯拉松只觉得这些冷冰冰的调查和推理,都委屈了那个当年只有十岁的孩子。


「但这是否意指人造人另有其人。」本贝克曼正色。


「我希望是根本没有,」柯拉松眉头深锁的回想,「但索隆说过研究室里除了他和博士......」



「还有幽灵。」


TBC.

故事里最重要的原创角色终于登场了(泪

and周三时更新了一些设定~有兴趣可以去看看


评论(5)
热度(36)
© 京奈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