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使心-42【香索-厨师X警察】


42-和好


「这几天雪越下越大了,我和柯妮丝妹妹想做果酱,打开木匣发现里头的蓝莓都冻住了,我们拿出去冲水又发现水龙头也冻住了,真的是好惨。多亏爱纱她们从别的地方接来了水,那四个孩子很可靠呢。


「然后几天前来过两位客人啊,是双胞胎姊妹,其中一位很擅长制作戚风蛋糕,另一位则是巧克力,我还跟她们要了食谱,打算明天试试,你喜欢苦一点的巧克力对吧?我们还可以在里面调味点琴酒......」


说了一个段落,山治停下独脚戏。

他掀开贩卖机的开盖,拿出滚落的冰啤酒,往那心神游走的恋人脸上一贴。



比起开着暖气,干燥又有些闷热的室内。

旅馆的玻璃窗外,漫天细雪如花瓣舞落下,堆叠的积雪几乎快要淹没庭院里的石灯笼。


一扇窗,两个世界。

这冰啤酒应该也跟雪球一样,是属于窗外的世界。如今贴在索隆有温度的脸颊上,他被这『突袭』惊得几乎窜起身来。



「你做什么!」索隆压低声音中透出烦躁和愤怒,当然他还是好好接过了啤酒。


「......唉,」山治大大的叹了口气,「我刚才说路飞把冰箱里的肉卷吃掉了,差点让今天的生意做不下去,你有在听吗?」


「有啊......嗯然后呢。」


「错!!看你楞着的,我差点要以为你是从外面搬进来的石像呢,头顶长青苔的那种。」山治摇头, 「我刚才根本没提到路飞,我是问你要什么口味的巧克力?」他停下忖度着,终于把压在喉头下的话吐出,「你跟娜美小姐吵架了对吧。」


那天外出发传单的娜美小姐回来后一脸沮丧;结束工作回旅店的索隆也一语不发。

平时像兄妹一样的两人,这几天突然都在回避对方,这中间出了什么事简直显而易见。


「才没有!」

「立刻否认,就是有了。」

「就说没有,绝对没有。」

「这次还加重了肯定句,果然有鬼。」


「......我,」找不到下一句话说,索隆这回倒希望自己真的能变成尊石像。


「先说,我不会因为你是我的恋人就偏袒你。」山治一脸冷漠,「就算今天百分之百是娜美小姐的错,我也百分之百会站在女士那一边。所以你快去跟娜美小姐道歉。」


「在那之前,我要没收你的啤酒。」





旅馆大厅,娜美翘着脚靠坐在柔软的麻布沙发上。


「所以呢。」她不耐烦的说。

「所以我跟你道歉啊。」索隆也一脸不耐烦。


「呵呵,」娜美抬起浅棕色的杏眼,笑声如银铃,「好恶心喔~」她说。


索隆能感觉到眉尾的青筋在跳动,「你这个臭......」残存的理智提醒他,自己绝对吵不赢娜美,「罢了,我要走了。」趁被山治没收的啤酒还是冰的时。


「等等,」娜美伸手抓住索隆的浴衣绑带,眼神暗示着『再动就把它扯下来』。

「听人把话说完啊。」她拍了拍身旁的空位,「坐下。」


唯恐娜美下一秒拉松绳结,让他在人来人往的大厅走光,索隆乖乖的移动到位置上:「你还要说什么。」手上抓着绑带,死死的按在身上。


「我说的恶心不是指你的道歉,而是你来和我道歉的这件事。」


不等索隆意会过来,娜美继续说:「首先我们认识这么多年了,也没少吵过架;更何况我们现在都是可以处理自己情绪的成年人了,今天就算你没有坐在这里和我道歉,我们过几天也还是变回之前那样。」娜美停下,眼神直视索隆, 「我有说错吗?」然后满意的看见索隆配合的摇头。


「很好,但你却来和我道歉了?」娜美语调里充斥着不可置信,「是因为山治对吧。」她直接点破。


「你以为我想,」索隆比娜美更凶,多年的交情让他们面对彼此时能不客气地把情绪写在脸上。 「还不是山治坚持要我来跟你和好!」他骂道。


「和,好!」娜美仿佛要把嘴里的两个字咬烂一般的喊,「我的老天,我们现在居然在『和好』,又不是幼儿园!要不要顺便打个好朋友勾勾,再来分双棍冰棒。」


「因为山治发现我们吵架了,山治希望我们和好,山治要你跟我道歉。你都这么听山治的话了,为什么就不能听听我的意见!」


「娜美,」索隆提提眼尾,「你太大声了。」示意周遭侧目的人群。娜美展现出霸王色的眼刀,又冲着人群大吼:「看什么!没看过情侣吵架啊!!」围观的人群立刻消散,索隆压着声反驳,「谁跟你是情侣!」


「我不介意啊,」似乎打算将剧本贯彻到底,娜美贴近揪住索隆的领口,「只要能让大家知道你是个混蛋。」


「我要你别管霍特博士,并不是要你放弃找他。」她附耳,「先是捷尔玛开始蠢蠢欲动、有自称神谕的奇怪黑客盗走你的资料,或许还有刺客埋伏在我们身边;那些停滞在过去的谜团,全该死的动了起来。我是要你在这个节骨眼先照顾好自己。」


「反正我说的话就是不比山治有份量是吧。」又故意用人群也听得见的音量大喊,「反正你就是比较喜欢她啦!」


发现自己被周遭投以谴责的目光,索隆气势矮了一半:「我没那么认为啊......」该死,他好像听见人群中有个嘀咕说他是劈腿渣男。


「最好是!」娜美哼哼冷笑,「瞧你对他百依百顺的!」


「去你的百依百顺!」挥开娜美,终于忍无可忍的索隆喊道:「那是因为他拿走了我的啤酒!」


TBC.


评论(4)
热度(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京奈|Powered by LOFTER